English

简 讯

2000-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泰康人寿成功募集两亿股外资股份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批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圆满完成了2亿股外资股份的募集工作。增资扩股后,泰康人寿的资本金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今天向中外记者宣布,泰康人寿外资股东都是国际一流的保险公司和金融投资机构。其中包括瑞士丰泰人寿保险公司、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有限公司、世界上知名风险投资企业软库银行等。

去年9月,国务院、保监会批准泰康人寿公司吸纳外资股份2亿股。在一年的时间里,泰康人寿公司与财务顾问、法律顾问一起,对近百家对泰康人寿表示出投资意向的外国投资者进行了考察、筛选和一对一谈判,最后决定与上述国际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结盟。

建行开通全国统一客户服务号码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温源)中国建设银行日前宣布,该行全国统一客户服务号码95533已正式开通。

据介绍,95533客户服务系统可向客户提供理财投资咨询,接受投诉和建议,办理口头挂失业务等。目前,建行已在北京、上海、沈阳等28个一级分行和部分二级分行所在城市开通这一号码。同时,建行北京、上海、广东和宁波四家分行还开通了具备交易功能的客户服务中心CAIICENTER,可以通过95533号码向客户提供包括账户余额及交易明细查询、转账、代理缴费、订票、外汇买卖等交易功能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融资新机遇”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融资新机遇”研讨会今天在此间举行。香港和内地的专家、企业负责人专题演讲的主要内容包括: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的管理与改革、香港交易所的最新发展、香港在内地企业境外上市中的作用和香港银团贷款及债券市场介绍等。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吴光正致辞时表示,内地和香港在金融服务领域存在很大互补性。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将在为内地公司集资,特别是筹措国际资金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莉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